福州新闻网
  
  
  

共绘党群干群同心圆 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

马尾连续三年举办近邻日活动

2020-12-16 16:0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连续三年举办近邻日活动

马尾学生在近邻日活动现场打卡。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见习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章盈旖 吴丹红)15日,马尾区“党建芯、公益行、守望情”近邻日活动暨第三届公益集市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举行。这是马尾积极构建党组织引领下的党群协同、多方参与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之举。

  当日,马尾区民政局与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马尾区探索实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近邻”模式请进“智囊团”。一批爱心企业签约认领13个社区微公益项目。社区代表与共建单位代表签结对共建协议,其中,旺岐社区牵手马尾区教育局,凯隆社区牵手保税港区,沿山社区牵手区政协,罗星社区牵手区法院。

  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夷说,与马尾区民政局合作成立实践基地,这是学校人才培养平台,也是科研成果推广转化平台,通过参与社区治理,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库”功能,为基层社区治理提供科研和技术支持。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览区,“摊主”热情地向居民介绍活动主题及产品。新港社区13支“三社联动”社会组织队伍现场表演舞蹈、闽剧等。

  从首届社区举办,到去年部门主办,到今年区委区政府主办,马尾近邻日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活动以社区为轴心,引导更多人参与近邻日活动,同时通过党建超市和公益集市“两市双线”联动,将“党建+服务”“党建+公益”下沉到底,打造“党建+三社联动”治理模式升级版,让社区组织有“展示台”、居民需求有“收集箱”、社区微公益项目有“展销会”,实现社区需求和各方资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