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行“互联网+安全生产培训考试”

2020-12-15 07:4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叶立

  在福州,学员只要在手机上打开“模拟题库”,便可以完成多种类分模块练习、错题练习;打开“网络教学视频”,学员就可以共享优质的教学资源,对难点考点反复记忆,更好掌握专业知识。这就是市应急管理协会打造的“互联网+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系统。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教学质量、严格规范安全培训考试考核,今年6月开始,市应急管理协会组织专业技术力量,通过应用信息化手段、增加网络课程、建设模拟题库、线上模拟考试等措施,成功打造出“互联网+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系统,并全面推行。

  市应急管理协会会长林尚勤介绍,为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培训考试新机制,协会出台培训考试体系建设和改革方案,提出“互联网+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平台建设思路和建设过程方法,并采取上线学员报名系统、建立档案室、上线模拟题库、上线网络教学视频、一般生产经营单位线上考核、集中解决问题等6个阶段进行考试体系建设,上线以来运行效果良好,增强了学员安全培训的实效。

  自“互联网+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平台建设思路提出以来,市应急管理协会积极探索将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模式引入安全培训,探索“互联网+安全培训”新方式,打破传统培训模式,开发网络培训课程、模拟答题、建设线上模拟考试系统及线上机考系统测试等模块,为学员提供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网络培训资源,并通过在线教育培训、线上考核,自动生成培训档案,解决传统培训受时间地点限制、培训质量不高、培训覆盖面不广的问题,让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变得有趣、有料、有效,并逐步实现安全培训网络化、常态化。

  市应急管理协会还将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发安全培训“人证合一”信息化管理系统,逐步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对学习课程和学时进行在线监控,通过系统建设形成安全、实时、高效的培训考试运行体系,全面提升协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使考试系统更好地服务安全培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