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设立全国首家校内留学生管理服务站

2020-12-10 16:33:08  来源:新福建
  

厦门设立全国首家校内留学生管理服务站

  10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联合在华文学院启动全国首家校内外国留学生管理服务站。厦门市公安局、华侨大学等单位领导共同为“留学生管理服务站”揭牌。仪式结束后,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民警携带便携式受理一体机在服务站内为前来咨询的留学生现场提供指导和办证服务。

  厦门高校集中,外国留学生众多。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是教育部首批有资格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单位,建院以来为来自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数万名毕业生,大部分来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金砖成员国,对中华文化的传播和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海外享有很高的声誉。近年来,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不断完善警校联动机制,形成了一套留学生管理服务的有效方法,并就在校内成立服务机构进行了调研设计。

厦门设立全国首家校内留学生管理服务站

  据介绍,“留学生管理服务站”成立后,警、校双方将每季度举办一次联席会议,出入境民警将每周一次现场办公,利用便携式受理一体机为留学生提供签证证件办理,提供停居留政策咨询,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和培训,指导做好留学生住宿登记和数据档案管理工作,协调指导留学生涉外案事件处置。同时,双方将不定期组织留学生开展有民族特色的文体交流活动,助力留学生融入厦门。

  (记者 吴在平 通讯员 黄华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