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的哥求助警车开道送病童就医 家长致电感谢

2020-11-27 09:1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张宇飞)“多亏有刘师傅这样的好人,我的孩子才能脱离危险。”26日上午,市道运中心接到一名乘客打来的电话,表扬了出租车司机刘必果。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5日晚约6时30分,华榕出租车公司的的哥刘必果驾驶闽AD23896出租车,从中亭街附近搭载一名男乘客前往河下街。途中听到该乘客焦急地与家人通电话商量孩子生病送医事宜,刘必果一边安慰乘客,一边迅速抵达目的地。

  在河下街路口,该乘客接上妻子和2岁多的男童。女乘客不停哭泣,怀里抱着的男童出现惊厥症状,情况非常紧急。女乘客哭着对刘必果说:“我儿子生病很严重,能不能开快点送我们到市儿童医院或省妇幼保健院?”刘必果听了,连忙安慰乘客别担心,他会尽快送达。

  当时正值晚高峰,刘必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闯了四五个红灯,后在中亭街路段遇上110警车,便摇窗向民警说明情况。民警当即用警车开道,一起赶往市儿童医院。到达后,乘客准备付车费,刘必果赶忙摆摆手说:“不用付钱,快带小孩看病要紧。”

  26日,市道运中心对刘必果以客为先、乐于助人的行为表示肯定,将在全行业对他进行表彰,并给予服务质量加分奖励,引导广大出租车司机向他看齐,树立行业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