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垒球搭桥 联接两岸

“运动传情 两岸一家”闽台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2020-11-16 17:3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11月15日,由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市晋安区、台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运动传情 两岸一家”棒垒球表演赛在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田径场开赛。为期1天的比赛中,福建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队、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代表队、晋安区青年棒垒球队3支球队共同为师生们展示了棒垒球的风采与魅力。

“运动传情 两岸一家”闽台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本次比赛是福建工程学院与晋安区第三次联合举办,今年表演赛除了球场开赛外,还增设了“运动传情 两岸一家”闽台文化交流主题嘉年华活动,开展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政策宣传、“台陆通”等服务宣讲。“感谢晋安区和福建工程学院为台胞提供了专业的赛事,既丰富台胞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增强台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福州市台企协会长陈奕廷说道。

“运动传情 两岸一家”闽台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近年来,越来越多台胞台企登陆晋安发展,棒垒球运动作为丰富在榕台胞的一项重要运动逐渐兴起,并成为闽台文化融合的一个重要载体。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郑旺材介绍道:“学院与晋安区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大力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以推广棒垒球运动为抓手,既能丰富学生校园文化,又能服务在校工作的台湾老师,还能发挥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为晋安区发展助力。”

“运动传情 两岸一家”闽台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近年来,晋安区委有关部门积极整合优势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持续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和青年交流向纵深开展,增进台湾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晋安区委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是晋安区与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共建新智荟“校园栖息地”的一项重要活动赛事。新智荟“校园栖息地”重在发挥校地双方的优势,围绕文体、创新、就业、科研四大方向,分别开展有效的资源对接,搭建晋安区新阶层人士同学校师生“栖息式”综合交流平台,打造具备产学研综合实力的“新智荟”基地。(陈佳佳)

“运动传情 两岸一家”闽台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