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食话食说榕城行”首站走进马尾

网友“票选”餐厅 检测现场直播

2020-10-31 10:0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食话食说榕城行”首站走进马尾

工作人员现场抽检了“四道菜”餐厅内的食材。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刘晗黰 杨宇辉)昨日,由福州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食话食说榕城行”食安科普宣传活动首站进马尾。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市民进行食安知识科普,数十万网友通过直播平台,观看“票选”餐厅抽检全过程。

  昨日下午,“食话食说榕城行”在马尾正荣财富中心举行,马尾区食品企业代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通过“食话食说我有话说”访谈、创城宣传展、美食展等形式,让在场群众了解马尾食品监管和食品文化。活动现场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启动马尾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通过刊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马尾在行动》宣传片和餐饮环节公勺公筷检查等形式倡导文明餐桌。

  活动现场采取“云”直播的形式,对网友“票选”的餐饮店进行“你点我检”。“在活动开展前期,我们开通网络投票渠道,对市民关注度最高的10个餐饮企业进行‘票选’,对得票最高的餐饮企业进行现场抽检并全程直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票选”,“四道菜”“大丰收”得票最高,抽检人员和市民代表一起进入正荣财富中心三楼“四道菜”“大丰收”的后厨,随机对香叶,长豆角,花菜,脆鱼和餐具进行取样,同时对后厨的用具,以及餐厅内的卫生进行检查。

  取样结束后,抽检人员马上对样品进行食品快检,并邀请群众进行现场监督。经过十几分钟的检测,香叶、长豆角和花菜的菊酯类农残,脆鱼的氯霉素、孔雀石绿,餐具的游离余氯检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