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数字答卷”亮点多多 “e福州”用户数已突破715万

2020-10-15 08:44:30  来源:新华网
  

  2019年,福州市数字政府服务能力城市排名位列优秀梯队首位;“e福州”服务范围覆盖六区六县,用户数已突破715万。13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福州市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数字答卷”。

  13日,数字福州暨“e福州”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介绍了数字福州建设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晒出了福州自上一届数字峰会以来的“成绩单”,还通报了“e福州”的建设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数字福州建设主要体现在政务服务、信用城市、智慧城市、数据开放、热线服务、综合服务等方面。其中,2019年,福州市数字政府服务能力城市排名位列优秀梯队首位,网上服务能力指数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9,政务公开排名居全省首位;福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已归集信用数据12亿条,福州市信用综合监测排名全国前三。

  自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来,福州强化数字应用便民惠企,优化数字政府提升效能,还创新了数字治理服务社会。具体措施包括:落地一批试点工程,如华为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驻地云上线、长乐区推动65家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正式上线全国首个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医疗服务平台——福州市区域互联网医院;依托“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建设福州市可信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茉莉分”个人信用评价体系,广泛应用在旅游、医疗、教育、公共交通、行政服务等七大领域。

  “e福州”建设方面,截至10月11日,“e福州”平台总用户数已突破715万,日均活跃用户数突破30万,峰值突破80万,各类应用服务使用次数超3.3亿人次。目前,“e福州”已经在多个应用领域广泛使用,如在线上开展多类惠民促消费活动;打通人事人才档案信息服务、新社保服务、职业体检、“榕e人才”招聘服务等应用,提升企业服务效能;在社区、银行、便利店等区域投放230台“e福州”自助服务终端,实现104个便民服务事项在终端上“就近办”等。

  据了解,“e福州”自2018年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正式推出以来,在业内获得了广泛认可。2019年,“e福州”获得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全国信用APP观摩活动优秀创新项目奖,中国信息化(数字政府)示范实践奖等;在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e福州”还因疫情防控应用获得“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奖。(蒋巧玲)

福州“数字答卷”亮点多多 “e福州”用户数已突破715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