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TID平台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0-10-12 15:3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 邱陵 文/摄)12日,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新基建——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2020年度最佳实践”成果发布会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厅举办。

CTID平台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会现场。

  据悉,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简称CTID平台)以公民身份号码为信任根,和法定证件信息一一映射,为百姓签发权威的网络身份凭证,通俗说“网证”。个人在进行网络活动中,可以使用网证替代身份信息进行身份认证,从而有效地保护个人身份隐私信息。

  据了解,CTID平台目前基础数据总量超过50亿条,其中包括居民身份证、电子护照、回乡证等出入境证件、社保卡及户籍人口信息。截至目前,CTID平台总体认证服务量超过35亿,日均认证量超过1500万,覆盖政务、公安、互联网、金融等50多行业350多家机构。

CTID平台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会现场。

  同时,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CTID平台的最佳实践成果,包括为疫情防控加“码”护航的国家级数字身份应用——“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以及作为国内首个网络可信身份应用示范城市——福州在网络可信身份推广应用方面的优秀创新成果。

  记者了解到,2020年8月,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福州市人民政府、新大陆集团共同致力打造的可信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集成于“e福州”APP的总体架构中,为700余万“e福州”APP用户提供网证开通下载等功能。目前全市已打造包括网证+线上办、网证+通行、网证+文旅等在内的多个“网证+”应用示范场景,更为本届峰会提供网络可信身份应用方案:市民及与会嘉宾均可使用“e福州”APP中网证进行实名预约参观、扫码进场。

  主办方还在本届峰会展示了CTID平台的场景应用及平台生态,涵盖网证+疫情防控、网证+政务服务、网证+智慧园区、网证+交通出行等落地应用解决方案。

CTID平台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