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左脚变形跳舞女孩手术成功 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

2020-09-23 09:07:30  来源:齐鲁晚报
  

  不久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连续报道了山东泰安7岁小女孩左脚畸形仍然坚持跳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主任胡勇决定为其手术矫正的故事,引起大量读者关注。22日,终于等来手术成功完成的好消息,峻熙距离舞蹈家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术前医院多学科联合会诊,为治疗提供建议

  “我今天就要动手术了,谢谢大家关心我、支持我。”22日一早,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病房,妈妈抱着峻熙,奶奶不断为峻熙加油打气,“你是最棒的。”

  峻熙来自泰安,大约两岁时被诊断为狼疮性脂膜炎。随着病情的发展,峻熙的左腿开始萎缩,左脚也逐渐变形。为了治疗,父母曾带她先后去了北京、上海、河北以及山东省内的多家医院,病情仍然在不断发展。

  一次偶然的机会,奶奶发现峻熙很喜欢跳舞,就用手机拍下了峻熙跳广场舞的视频,并上传到了短视频平台。峻熙天真烂漫的笑容和鬼马精灵的表情,很快便吸引了大量网友观看,成为一位小“网红”。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主任胡勇在网上看到峻熙的视频后,凭借在手足外科领域多年的经验,认为峻熙的脚还有手术矫正的可能,便辗转联系到了峻熙的家人。

  15日中午,峻熙来到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正式开始了检查和治疗过程。住院期间,峻熙依然保持着乐观活泼的性格,经常穿着病号服在病房开心地跳舞、扮鬼脸。

  为了保障手术顺利进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为峻熙组织了全院多学科联合会诊,包括手外科/足踝外科、小儿科、麻醉科、血液科、血管外科、ICU、风湿免疫科、皮肤科等多个科室,各科室为治疗提供了相关建设性建议。

  在多学科联合会诊和完善相关检查后,峻熙的左脚变形,被明确诊断为狼疮性脂膜炎导致的继发性高弓足和马蹄外翻足。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并和峻熙家人充分沟通后,矫正手术时间定在了22日上午,由胡勇主刀。

左脚变形跳舞女孩手术成功 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

  进了手术室,峻熙很镇定很配合

  带着对未来成为舞蹈家的憧憬,在奶奶、妈妈和弟弟的目送下,峻熙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室外等待的时间总是让人感觉格外漫长。“吸管准备好了吧,峻熙手术完喝水得用”,奶奶和妈妈在紧张等待之余,时不时互相交流着术后照顾峻熙的细节。

  “手术基本结束,一切顺利,固定架以后黄大夫每天给慢慢调,尽管放心,没事儿。”11点左右,当胡勇从手术室出来,说完这番话,峻熙妈妈和奶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

  随后不久,峻熙就被医护人员护送回了病房。“一般孩子进了手术室都很恐惧害怕,小峻熙很冷静镇定,很配合我们,手术麻醉也很顺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冯昌送峻熙回到病房后,告诉记者,术后峻熙的呼吸、心率等生命体征都很正常。

  看着躺在病床上还没有完全清醒的峻熙,奶奶既为她高兴,又感到心疼,多种情绪交织下,不停掉眼泪:“峻熙,坚强点啊,奶奶和妈妈都在这里陪着你呢。现在的疼痛都是暂时的,以后会越来越好。”

  “现在我反而比手术前感觉更紧张了”,峻熙妈妈告诉记者,“等麻醉效果退了以后会特别疼,峻熙还那么小,不知道她能不能受得了,后期也还要做很多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