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阳无症状感染者入境26天后阳性 曾连续5次检测为阴性

2020-09-19 11:03:19  来源:德阳市卫健委
  

  9月19日,德阳市卫健委发布德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通报,德阳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人。

  德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通报全文:

  9月19日凌晨0点40分,德阳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人。

  无症状感染者:刘某,男,48岁,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人。8月22日乘坐F79531次航班由俄罗斯出发经广东省深圳市宝安机场入境,入境后随即被当地纳入管控,送至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且8月26日、8月29日、9月4日、9月8日、9月11日连续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9月12日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乘坐ZH9951次航班由深圳飞往绵阳,后乘坐拼车(车牌号:川A37SP3)返回罗江家中并前往当地社区报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疫情防控人员管控的相关规定书面告知其居家观察的相关要求,并由其本人签字确认开始进行居家观察。9月18日下午17点,罗江区疾控中心对其进行例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9日凌晨0点40分,经市、区两级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该无症状感染者由专车转送至定点治疗机构,转运车辆及患者停留过的场所均已实施终末消毒。其密切接触者全部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正按规范进行检测和管理。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