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顺利通过静载试验

2020-08-29 00:0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郑帅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摄影记者 郑帅 通讯员 王福斌 汪瀚 )备受关注的福平铁路传来最新进展,记者28日获悉,该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已于日前顺利通过静态荷载试验,完成通车前的一次重要“体检”,同时大桥精调施工也已启动,将于9月15日完成。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顺利通过静载试验

  据介绍,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荷载试验主要包括静载试验和动载试验。此次完成的静载试验从22日持续至27日,为期6天,主要对主航道桥和其他2座航道桥在列车荷载不同轮位作用下的应力、索力和位移等参数总计449个测试点进行静载测试工作,以检验大桥的整体工作性能,为验收交付提供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静载试验采用公路、铁路同时加载的方式,其中公路桥面采用36辆三轴货车进行加载,铁路采用两列道砟车进行加载。为了避免温度影响,静载试验均安排在夜间进行。

  从8月25日开始,大桥也启动了首轮线路精调作业。为确保线路质量和安全,鹰潭工务机械段抽调了4台世界上最先进的连续式捣稳车,使用精确法作业的模式,对大桥铁路线路进行道床全方位的线路精调作业。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福州至平潭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桥址位于海坛海峡北口,是世界在建难度最大的海峡大桥。该桥所在的平潭海峡为世界三大风口海域之一,全年6级以上的大风天数超过309天。项目自2013年11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大风、水深、浪高、流急等恶劣气象,水文,地质难题。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实现福州、长乐、平潭三地的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