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待你学成归来 书写新时代福州故事

福州优秀高中毕业生获邀参观家乡变化

2020-08-22 08:0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优秀高中毕业生获邀参观家乡变化

  榕籍优秀高中毕业生参观福州市规划展示馆。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由市委人才办主办,团市委、市学联承办的“福榕500”福州市优秀青年人才交流营活动,21日开营。60多名榕籍优秀高中毕业生参观了福州市规划展示馆和滨海新城,对家乡发展充满信心。据悉,该活动是我市人才工作端口前移之举,旨在加强同榕籍优秀学子的联系,为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回榕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福榕500”工程重点关注榕籍优秀高中毕业生(全省高考理科前300名、文科前200名)。交流营活动为期两天,针对文科和理科学生的不同特点,精心设计了不同的参观考察线路。船政格致园、三坊七巷、螺洲古镇彰显了福州深厚的历史底蕴,是为文科学生准备的文化盛宴;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则讲述了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令理科学生流连忘返。

  交流营开营首日还组织了座谈交流,听取学子们对福州发展变化的认识体会及对个人发展规划构想。交流营期间,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发出《给福州市2020届高中毕业学子们的一封信》,寄语广大高中毕业学子把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家乡发展建设,书写新时代的福州故事。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