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发布,福州居第六位

福州便利店目标:让你惊叹“这也能?!”

2020-08-21 08:2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便利店将提供更多适用服务

  未来,福州人身边的便利店将变成什么样?

  “传统便利店要赢得未来,必须更加准确地切入目标消费者的生活,以场景为中心,提供更多适用服务。”省批发零售行业协会会员部主任陈堃辉说,以日本7-11为代表的外资品牌便利店展现了强大的供应链和选品能力,让本土品牌便利店危机感更强,不断加速学习、升级步伐。

  省市商务部门也提出,以各种举措,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发展,打造“全能型”便利店,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福州还要在全市便利店设置自助设备、快递存取、商品预购、公厕、WiFi等便民服务项目,全方位推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新型销售模式。

  为此,福州各家便利店企业都在升级。例如,京东已完成对见福连锁的入股,持股比例20%,这也是京东集团首次战略投资连锁便利店。京东表示,将发挥智能供应链优势,通过“电商+便利店”的融合,在榕实现社区团购模式、O2O到家模式、“零售+服务”模式等多种零售业态的联合创新。此外,万嘉开出“便利客”,六意开出“三代店”,全球知名连锁便利店罗森也加快在福州布局的步伐。

  未来,便利店将不再只是零售商店,而会以福州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体系一员的身份,融入市民生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