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台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今年各类企事业单位供岗12万个

2020-08-07 23:1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每个县市区要归集发布

  1万个岗位信息

  我市今年各类企事业单位应提供12万个岗位,每个县(市)区要归集发布1万个岗位信息。

  今年面向在榕高校应届毕业生发布2000个以上数字经济就业岗位,带动超过4000个以上数据就业创业机会。

  人才储备中心、滨海新城、高新区将临时公寓提供给来榕、留榕的全国高校毕业生短期免费住宿,并提供招聘岗位精准对接、行李寄存和创业工位等服务。

  扩大就业帮扶范围

  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

  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将受疫情影响可能返贫、致贫人员纳入就业帮扶范围。

  将受疫情影响重点企业中已参加失业保险的“4050”员工、工作10年以上老员工、中西部省份贫困劳动力,均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实施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各县(市)区、高新区应开发储备500个~1000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零就业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面临暂时困难企业中困难职工进行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带动返乡创业

  设立就业风险储备金

  鼓励重点企业在县、乡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带动返乡创业,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奖补。

  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纳入国家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体系,促进退役军人多渠道就业创业。

  加大对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就业支持,对我市高校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实施方案》明确,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纳入班子工作实绩考核。各县(市)区要统筹就业资金结余等资金渠道,设立就业风险储备金。完善就业形势监测机制,抓好就业统计,对可能造成规模性失业的,要同步制定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