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文宏:只要病毒还在蔓延 特效药的研发就不会停止

2020-08-06 14:37: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8月6日)中午,《相对论》之《部长共话:下半年,这么干!》首期上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答下半年最大挑战,为何首选“稳就业”?陈春花话企业生存,什么是“必过之坎”?张文宏谈疫情曲线,还有哪些关键节点?

  Q:最近世卫组织警告称,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张文宏:我注意到世卫组织说的新冠可能没有特效药,但这也只是世卫组织对于现在病毒蔓延所表达的一个自己内心极大的焦虑与关切。到目前为止没有新冠非常针对性抗病毒药物的出现,但是我也不得不提醒大家,事实上科学界从来没有停止过探索,到今天为止有大量的针对性的抗病毒药物和抗体药物都在研发的路上。我还是坚持我以前的一个说法,只要这个病毒能够继续在人之间蔓延,最终人类针对性的抗病毒药物一定会出来,只不过是时间的长短而已。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