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奇:羟氯喹对新冠病毒无效,我没误导美国民众

2020-07-29 10:19:4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29日电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被指宣传羟氯喹,误导了美国民众,他在当地时间28日接受采访时对此回应说,他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误导美国民众,羟氯喹对新冠病毒无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福奇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说:“绝大多数关于羟氯喹疗效的临床试验表明,它对新冠病毒没有效果。我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误导美国公众。”

  福奇的回应是针对特朗普27日转发的推文做出的回应,这些推文指责福奇宣传羟氯喹误导美国人,而这种治疗疟疾的药物一直被特朗普吹捧为可能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特朗普在27日晚转发了一些言论,其中一条暗示羟氯喹可以治愈冠状病毒,还有一条推文称福奇是一个“骗子”。28日,推特删除了这些推文,并且限制了特朗普的儿子子小唐纳德·特朗普的账户。

  除了治疗疟疾,羟氯喹经常被医生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和狼疮。但羟氯喹有严重的副作用,包括肌肉无力和心律失常。6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确认该药物“不太可能”治疗新冠肺炎,撤销了紧急使用许可。

  报道称,近几周,特朗普和其他白宫官员批评了福奇关于治疗新冠肺炎的建议,这进一步加深了白宫和福奇之间的明显分歧。6月早些时候,特朗普的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在一篇措辞严厉的评论文章中表示,福奇“在我与他沟通的所有问题上都是错的。”同样,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采访时,特朗普说,福奇是个好人,但他犯了很多错误。”

  福奇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大西洋》杂志,他试图避开政治,但没有想过辞职,“我只是想做好我的工作。因为我真的很擅长,我认为我会做出贡献,我还会继续这么做。”(海外网 李芳)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