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农林大学与10家上市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20-07-22 11:31:5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是摆在首位。昨日,福建农林大学和10家民营上市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将以社会和市场为导向,“订单式”培养人才,为企业解决人才、科研难题,也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携手上市企业 培养新型人才

  此次和福建农林大学签约的是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超大集团等10家民营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农林生产、生物工程、食品加工、林产化工、信息技术等领域,和福建农林大学的学科专业高度契合。

  今后,福建农林大学将携手这些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严金静说,今后,该校将以社会和市场为导向,建立有效的用人反馈机制,推进课程设置、专业设置和学科结构调整,以需求引领设置新专业,改造和淘汰落后专业,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匹配度;借助企业的优势和平台,建立长期稳定的实践实习基地,引导学生在生产实践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

  校企合作 大学生不愁就业

  “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离不开高校的‘智力’支持。”在签约仪式上,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裁陈榕说,早在1999年,圣农集团就开始与福建农业大学合作,21年来,福建农林大学不断为圣农集团提供人才,圣农集团也竭尽所能“反哺”福建农林大学,踊跃捐款捐物、奖教助学,为福建农林大学毕业生提供大量优质的岗位。

  值得关注的是,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80后美女总裁傅芬芳也是福建农林大学毕业的。

  陈榕指出,当前,农业的发展对科技的依赖日益增强,不仅需要传统的农、林、牧、渔等专业人才,更需要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农业推广普及人才、农业营销人才。

  目前,这10家企业都在稳步前行,对专业人才需求较大。签约现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期待福建农林大学继续向企业推荐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定向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模式,为福建农业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陈燕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