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蓝豹队长李进福:江西抗洪一线 带领女儿上阵

2020-07-21 08:1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罗源蓝豹队长李进福:江西抗洪一线 带领女儿上阵

  李进福参加应急保障活动。

  退伍不褪色

  9年带头做公益

  李进福今年45岁,是一名退伍老兵。退伍后的李进福始终保持着一颗做公益的心。

  在2011年,他在罗源组织起了一支爱心团队,积极参加助学助困活动。2016年,李进福受北京蓝豹委托,创建了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并在2017年成立了罗源蓝豹。

  向前辈取经,在救援中成长,李进福从一名救援“小白”成长为一名救援精英,并成为我省唯一由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签约的国家职业资格“应急救援员”教官资格的人。

  救援也意味着风险。2018年,李进福参加了印尼地震救援。“我们赶到一个地震点时,突然发生了余震,一时间墙体倒塌,到处是哭喊声、呼救声。”对此,李进福记忆犹新。

  在生活中,李进福也是个热心的人。今年6月26日晚,李进福和一名外卖小哥,及时救助了一名幼童。当时,孩子头部被车窗玻璃卡住,动弹不得。

  “他有个外号叫‘石头’,身上有着一种石头精神——愿做基石,甘于奉献。”罗源蓝豹队员骆海英说,在李进福的带领下,罗源蓝豹越来越壮大,吸收了工人、商贩、职员、家庭妇女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其中,叶罡等4名队员获得了福州市“见义勇为群体代表”称号。“石头哥,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说到李进福,叶罡在纸上写下了这句话。

  如今,罗源蓝豹已拥有山地搜救、水上搜救、医疗救护、心理疏导和无人机定位等专业技能,先后参加了2018年广东“山竹”台风救援、2019年闽北洪涝救援等,成为福建知名的民间救援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