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方洪涝灾害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国家统计局回应

2020-07-16 11:40: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方正遭遇洪涝灾害,对中国经济影响有多大?又将如何影响下半年经济走势?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对此给予回应。

  刘爱华表示,从目前统计出来的6月份数据看,洪涝灾害对经济的影响已经有所显现,比如物价。在6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鲜菜的价格环比、同比都出现了由负转正现象,鲜菜同比价格从上个月下降8.5%,转为这个月上涨4.2%。但对更多领域的影响目前还在密切监测过程中,我们会在以后的数据中尽量关注到、监测到这方面的情况。

  刘爱华强调,目前来看,今年的洪涝灾害对部分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上半年,我们在抗击疫情冲击过程中,采取宏观经济的逆周期调节政策,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宏观调控方面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也存在政策空间,下阶段会密切关注。(总台央视记者 戈晓威 靳丹妮)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