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强基促稳有突破 把“关键小事” 当“头等大事”

2020-07-13 09:31:14  来源:泉州网
  

  中心市区体量最大片区西华洋打造泉州“心”高地  

泉州:强基促稳有突破 把“关键小事” 当“头等大事”

  西华洋片区规划效果图

  西华洋片区作为全市“海丝新城”重点建设的九大片区之一,是泉州环湾向湾聚集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该片区改造项目为目前泉州市中心市区建设面积最大、体量最大、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位于泉州市北峰板块动车站区域,北靠清源山,西邻九日山,东邻马落山,南望晋江,面积约7795亩,总投资约223亿元。

  片区改造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动车站及周边的防洪排涝、交通出行、改善居住条件、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等民生“补短板”问题。同时,根据《环泉州湾都市产业发展总体策划》,西华洋片区位于智能科技组团,未来将发展以数字科技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重点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打造泉州“心”高地。

  当前,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丰泽段)已完成征迁收尾工作,项目(南安段)征迁工作正稳步推进。 (颜雅婷)

  最完整保存街区历史风貌古城中山路全面保护提升

  一条中山路,半部泉州史。泉州中山路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联排式骑楼建筑商业街,2001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遗产保护优秀奖”。中山路,还是泉州古城的南北中轴线,承载着市民对古城的重要记忆。然而,因年久失修,中山路存在着骑楼破损、白蚁虫蛀、电线老化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2018年11月,泉州正式启动市区中山路(涂门街—打锡街)保护提升工程,以修旧如旧为原则,对路段进行整体改造,力图从建筑风貌、景观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夜景照明四大方面,对骑楼、路面、地下管网等各个要素进行综合整治修复提升。2019年6月,在中山路(涂门街—打锡街)保护提升工程的基础上,我市启动中山路(打锡街—钟楼)保护提升工程。

  当前,中山路(打锡街—钟楼)保护提升工程正进行骑楼立面修缮、结构加固,以及地面铺装、绿化、智能化等施工。据了解,此次保护提升路段全长650米,改造内容包括立面的加固与修缮、地下综合管线的改造、景观提升等各个要素,力争通过综合整治提升,保存原形制、原结构、原材料、原工艺,真实完整地保存街道建筑物的历史原貌和建筑特征。 (颜雅婷)

  全省首个网红直播基地石狮青创直播基地掀起“带货潮”

泉州:强基促稳有突破 把“关键小事” 当“头等大事”

  石狮青创直播基地内,主播正在直播带货。(陈晓东 摄)

  今年2月,青创直播基地作为福建省首个网红直播基地正式在石狮市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揭牌落地。基地背靠闽派服装强大的产业链优势,致力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网红直播基地和网红培育孵化器。

  揭牌以来,青创直播基地先后举办了“222 买买买”石狮服装品牌网上直播节暨网红选品节、石狮青创抖音网红时装节等多场直播活动。2月22日当天,创下一天直播销售总额5376万元的记录。截至目前,基地先后服务超过500家服装品牌企业,签约上百名网红主播达人和上万名小主播,并孵化出石狮本土第一名网红主播“米拉”。

  在更广领域,我市积极引导线上消费,1—5月全市网络零售额累计达858.31亿元,比增24.6%,位居全省第一。 (游怡冰 黄小波)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