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5座人行天桥陆续“换装” 美观防滑还环保

2020-05-30 08:2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市区5座人行天桥陆续“换装” 美观防滑还环保

昨日,市民在“换装”后的龙华人行天桥通行。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张旭阳/摄)福州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市区5座人行天桥将于6月底前陆续完成“换装”。

  昨日上午,记者在五一北路龙华人行天桥看到,红、绿、灰三种颜色的陶粒在桥面上勾勒出清新美观的树叶纹饰。距龙华人行天桥不远的琼东人行天桥,桥面铺装也进入扫尾阶段,两座天桥的桥面铺装都以红色为主色调,用多种颜色陶粒搭配出美观的造型图案。

  据悉,为提升天桥景观和城市形象,福州市政工程中心对市区5座人行天桥进行重新铺装试点,除了龙华、琼东两座人行天桥外,华林、屏东、西门3座人行天桥也将进行“换装”,计划6月底前完工。

  5座人行天桥“换装”首次采用高分子改性环氧陶粒砂浆材料,并运用了新工艺。福州市政工程中心桥梁所副所长郑辉介绍,旧的铺装层时间久了容易老化,防滑性也会变差,此次天桥铺装采用的新材料不仅美观,还可抗老化、抗冻融、防滑耐磨、防紫外线,施工和固化时无挥发物、绿色环保。同时,新材料有一定的柔韧性,能满足天桥形变要求。

  据介绍,铺装图案施工比较复杂,施工期长,接下来的华林等3座人行天桥的铺装将以绿色为主色调,两色搭配,不做图案处理,以加快施工进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