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冠疫情可能造成严重的精神健康危机精神

2020-05-15 08:21:00  来源:央视新闻
  

  联合国13日发布公共卫生摘要指出,新冠疫情不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也同时增加了人们的心理痛苦:失去亲人的悲伤、失去收入来源的震惊、隔离和社交疏离措施的限制、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等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各国政府,民间团体,卫生部门和其他各方采取紧急措施,齐心协力解决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精神卫生问题。联合国的报告指出,目前,对精神健康领域的投入,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总开支中平均占比仅有2%。

  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卫生和药物滥用部门负责人凯斯特尔也在1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全球多国的调查均证实了新冠疫情加剧了民众的心理压力,特别是在疫情严重地区。根据调查,心理压力增加的人群比例在中国为35%、伊朗为60%、美国为45%。凯斯特尔还特别指出,一线医护人员尤其需要得到保护。

  据介绍, 新冠疫情所导致的典型精神健康症状包括头痛,嗅觉和味觉受损,焦虑不安、神志失常和极度兴奋,且可能导致中风。(总台记者 易歆)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