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榕多家医院推出新规:住院及陪护都要做核酸检测

2020-05-09 23:0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林雅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 林雅)9日,记者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榕多家医院已推出或逐步推出新规:对发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实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入院筛查项目。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5月11日起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纳入入院筛查项目。除病情急危重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外,所有患者在入院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报告出具且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办理入院手续。有两种情形,办理入院时可免检。一是办理入院手续14天内,曾在该院进行过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此次就诊流行病学、症状学调查未发现异常情况的。二是14天内曾在福建省卫健委指定的其他检测机构进行过核酸检测的,就诊及办理入院手续时携带报告单原件或经签字确认的报告复印件,未发现异常情况的可不再复查。该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时间为:周一至周日,每天8时-12时、14时30分-18时。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目前正分阶段、分区域有序推进核酸检测服务,逐步实现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和医务人员等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当开放社会公众“愿检尽检”服务。核酸检测阴性才发放陪伴证,如陪伴人员确需轮岗,要求接班陪伴人员预先做好核酸检测。采集时间为8时-12时、14时-18时,周末及节假日也开放。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正在按国家要求升级实验室,完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条件。目前入院病人及家属可持第三方检测报告来办理入院手续。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拟收住入院病人及其固定陪伴人员入院前均须进行肺部CT检查及核酸检测;入院前持5天内肺部CT检查无异常报告、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人员予以免测;急危重症病人均先收治至十区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福建省老年医院:对入院病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已开展。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的规定。陪护人员若此前进行了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需提供具有检测资质的医疗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若未进行检测,则应在患者入院前至该院发热门诊或具有检测资质的医疗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进行陪护。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目前明确要求住院病人、发热病人入院前要做检测。这项举措也将在该院的职工和陪护人员中逐步推行。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自5月6日起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纳入入院筛查项目。除病情急危重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外,所有患者在入院前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办理入院手续。

  福州市第一医院:通过影像学、病原学和血清学等检测方法对住院患者与陪护人员进行筛查。陪护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医院,确需离院再入院时需重新配合筛查。

  福州市第二医院:要求住院患者进行入院前的核酸检测筛查。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由于住院病人量大,正在研究相关的实施方案。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也准备推行相关举措。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