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汉重启满月:疫情防控不减压 复工复产正加速

2020-05-09 15:17:33  来源:新华社
  

武汉重启满月:疫情防控不减压 复工复产正加速

中建三局的建设者在武汉光谷大悦城建设工地作业(4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疫情防控抓得紧,复工复产才有底气和信心。

  “各位宝宝,我身上穿的这件是全棉的,可舒服了!”位于汉正街的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韩国馆2楼,导购小曾正在直播专用玻璃台上试穿店内新款T恤。

  店主周先生说,疫情让线下商业活动全部暂停,“要自救,就只能做直播,然后通过快递将商品发出去。”让周先生喜出望外的是,通过直播,带货金额最初一天几千元,现在稳定在1万多元。

  在武汉三镇,大企业、小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4月8日,武汉举行首场“云招商”,总投资额达2451亿元的69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武汉;4月10日,总投资1865.7亿元的100个重大项目在武汉集中开工;4月21日,首场复工复产企业现场招聘会举行,281家参会企业共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

  “我们要将‘火神山、雷神山精神’转化为复工复产的强大动能。”5月8日上午,中建三局光谷之星大讲堂,300余名头戴安全帽、身穿橘色反光马甲的建筑工人,铿锵有力地进行复工复产劳动宣誓。

  启动仪式所在地东湖高新区是湖北省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也是广为人知的“中国光谷”。这里聚集了10万多家科技企业,以“芯屏端网”万亿集群为龙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风浪中保持住了强大的产业定力和生命力。

  林立的打桩机、忙碌的渣土车、挥汗如雨的建设者……近期,东风云峰和吉利高端整车两个百亿汽车项目工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数千名建设者放弃休息抢抓工期,力争把因疫情停工的时间“夺”回来。

  汽车产业是武汉的支柱产业之一。汽车产业能否实现疫后重振,是武汉稳经济促发展的关键。在汽车产业产值约占武汉市75%、湖北省33%的武汉开发区,当地政府部门从员工返岗、人员招聘、资金纾困等方面着手,贴身帮扶企业。目前,以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等为代表的整车企业恢复满产,同步带动50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复工复产,部分企业已经满负荷运转。

  武汉市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武汉保卫战已取得决定性成果,进入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形势催人,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把握机遇、化危为机,加快打造英雄豪迈、实力雄厚、品质卓越的大美武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