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台青年说”首次走进福州政协 两岸青年碰撞思想火花

2020-05-08 22:1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邱陵)8日上午,市台盟联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举办“榕台青年说·走进福州政协”活动,邀请在榕台湾青年、在榕任教台籍教师、市台盟青年委员和市政协青年委员共聚一堂,相互交流,碰撞出绚丽多彩的思想火花。

  据了解,“榕台青年说”是台盟福州市委会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由最初的台盟青年说转变为两岸青年说,参加对象也从先前的台盟青年盟员扩大到在榕台湾青年和青年政协委员。

  当日,两岸青年参观了市政协文史馆,观看榕台青年夏令营和中小学生书画展回顾视频,并召开座谈会,就两岸交流现状和未来前景等方面展开交流。

  记者注意到,在市政协文史馆,不少台湾青年对2018年市政协出版的《叙事——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集体记忆》一书特别感兴趣,纷纷掏出手机拍摄封面和扉页。原来,据市政协文史委工作人员介绍,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为福州三坊七巷保护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得知市政协要出版该书,他认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便在出版次年应邀来榕做文化讲座,还在其中一本书的扉页签下名字,由此收藏在馆内。

  “我很早就关注到福州三坊七巷的保护和修复,对其间的过程也比较了解,也因此对单霁翔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感到由衷地敬佩,如今看到他的签名,也觉得很亲切,这个一定要拍下来留个纪念。”福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研究所所长、台籍教师吕英志来榕工作近十年,如今和太太、孩子都生活在此,坦言早已是福州人的他说,市政协搭建了非常好的参政议政平台,近年来他通过市台盟参与政协提案的撰写,比如2020年市两会期间就向台盟提交了关于加强人行道步行空间舒适性的建议,希望为“第二故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

  台盟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黄文真表示,青年说的主题不断丰富,比如分享到福州定居的台湾同胞的家族故事,交流两岸共通的人文、历史,畅谈电影、音乐等两岸青年人都关心的热门话题等,到今天走进福州市政协,希望让两岸青年加强沟通、加深了解,促进两岸同胞的深度融合,携手共创两岸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