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州市中招加分照顾考生审核办法发布

2020-04-29 16:28:00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三、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开具证明及审核办法

  1.享受加分照顾的军人子女开具证明办法详见2020年3月30日下发的《关于军人子女办理中考加分审核登记的通知》(榕中招〔2020〕1号),证明材料经家长递交至学校所在人武部并转东部陆战区,材料审核不需要经过学校。

  2.享受同分优先录取照顾的当地驻军(现役军人)子女由当地驻军部队出具文字证明并注明父母子女关系,考生于5月25日前将证明材料提交学校进行网上录入。逾期不予办理。

  3.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加分信息由相关消防部门收集后转给省教育厅,再下发市教育局公示,材料审核不需要经过学校。

  四、户口在本市的归侨考生、华侨(归侨)子女

  (一)开具证明办法:考生在学校领取《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或到福州市阳光中招专题专栏下载(网址:http://jyj.fuzhou.gov.cn/zz/zwgk/cswz/fzygzz)。考生或家长携带经学校盖印的《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有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于5月11日-22日,到县(市)区侨办办理“三侨生”中考加分身份证明。

  (二)证明材料:

  根据《关于做好“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书出具及审核工作的通知》(闽侨侨政〔2017〕2号),材料要求如下:

  1.归侨身份的认定(凭下列1-4条款之一和第5条)

  (1)《华侨回国定居证》复印件,县级以上(含县级)政府侨务部门办理的归侨、侨眷身份证明。

  (2)本人有关归侨身份记载的档案复印件和单位对其归侨身份所出具的证明(在省直机关、大专院校、中央驻闽机构工作的,由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证明;在设区市单位工作的由其主管部门出具证明;在县一级单位工作的由其人事主管部门出具证明;无工作单位的由其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出具证明。)

  (3)本人户籍所在地侨务部门落实侨务政策资料中认定记载其为归侨的内容。

  (4)本人国外出生证、定居证或回国护照等的原件。

  (5)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档案。

  2.华侨身份的认定(凭下列条款之一)

  (1)所在国政府颁发的定居证原件和护照原件,经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合法居留证明原件(确因客观原因无法提供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合法居留证明原件的,侨务部门可以要求以其他材料或国内公证机构出具的公证代替)。

  (2)所在国政府颁发的定居证影印件、护照影印件及我国驻该国使领馆对其定居证件的证明原件。

  (3)定居在尚未与我国建交国家的华侨应提供驻在国居留公证,并先由同我国和华侨定居国均有外交关系的第三国驻该国使领馆办理认证,再到我国驻第三国的使领馆办理认证。

  3.父母子女关系的确认(凭下列条款之一)

  (1)户籍证明。

  (2)父母子女关系公证书。

  (三)审核办法:考生将侨办开具的证明,连同户口本等相关证件,于5月25日前交给学校(报名点)录入并提交中招办审核。逾期和证件不全者不予受理。

  (四)审核地点及联系方式:

  1.鼓楼区侨办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档案综合楼5楼 侨务办公室 电话:87554778

  2.台江区侨办福州市台江区儿童公园路101号台江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类26-29号窗口 电话:83201376

  3.仓山区侨办福州市仓山区闽江大道238号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19-20号窗口 电话:63195506

  4.晋安区侨办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241号四楼 晋安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电话:83640979

  5.马尾区侨办马尾区马尾镇湖里路27号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24号窗口 电话:63158121

  6.长乐区侨办福州市长乐区会堂路158号行政服务中心38、39号窗口 电话:22055076

  7.福清市侨办福清市音西街道福人路行政服务中心东厅二层18-20号窗口 电话:85222521

  8.闽侯县侨办闽侯县甘蔗街道滨江西大道55号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60号窗口 电话:22982443

  9.连江县侨办连江县文笔路1号市民服务中心72号侨办窗口 电话:62999680

  10.闽清县侨办闽清县梅城镇溪滨路1号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四层社会事务综合窗口 电话:62300869

  11.罗源县侨办罗源县凤山镇北大路15号县委大院2号楼二层统战部办公室 电话:26875869

  12.永泰县侨办永泰县樟城镇县府路1号县委大院统战部三楼 电话:24832334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