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图17日起公开征集“阅读抗疫”视频

2020-04-18 09:0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今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加强读者与图书馆的互动,弘扬抗“疫”期间的正能量,福建省图书馆昨日开启“阅读抗疫”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阅读抗疫”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体读者,征集时间是4月17日至5月5日。参与活动的读者可以在社区、公园、家中等适合场景,结合“阅读抗疫”主题拍摄阅读的视频片断。视频可以是一段阅读心得,也可以是一段认真阅读的画面,要求接地气、暖人心、吸眼球,真实展示人们快乐阅读的情景,时长控制在3分钟之内。参赛者可将视频发送至福建省图书馆指定邮箱:393727@qq.com。

  初选入选作品将于5月8日至24日在福建省图书馆微信阅读小程序“阅读抗疫”展示区域进行线上展示和读者网上投票。其后根据网上投票数据,产生一至三等奖共10名,分别颁发电子阅读器、触屏音箱、支架式自拍杆等奖品。

  又讯:4月20日至30日,省图将举办“满城书香 经典‘悦’读”活动。读者可通过手机登录福建省图书馆微信阅读小程序,点击主页上的“数字服务”,进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参与答题。排名前10%的选手可获奖品一份。活动期间每个ID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