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西兰副总理“封城”后去钓鱼引争议 总理也被惊动了

2020-04-15 15:55: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之际,各国都在忙着应对疫情。然而,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4月13日发布的推文,画风却与“封城”的抗击疫情措施画风不太相同......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彼得斯在推特和脸书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他正在钓鱼,旁边的一匹马正在吃草。彼得斯还给这张照片配了图说:“我在钓鱼,它在修剪前面的草坪……”↓

新西兰副总理“封城”后去钓鱼引争议 总理也被惊动了

  报道称,彼得斯的这张照片似乎要逼疯新西兰人。此事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

  有网友对此表示愤怒,称“这简直是打了每个渔民一记耳光。”↓

新西兰副总理“封城”后去钓鱼引争议 总理也被惊动了

  也不乏网友拿保持社交距离的相关规定来调侃,“很高兴看到你们之间相隔超过2米。”↓

新西兰副总理“封城”后去钓鱼引争议 总理也被惊动了

  当然,也有网友质疑,为何彼得斯能够在疫情期间外出钓鱼,这是否违反了相关规定。一位网友称,“如果我去钓鱼,我会被逮捕的!现在就逮捕彼得斯,这比卫生部长戴维·克拉克的轻率更糟糕,因为他(彼得斯)还在我们面前炫耀!”↓

新西兰副总理“封城”后去钓鱼引争议 总理也被惊动了

  此事也引发新西兰媒体的关注。当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与卫生部总干事阿什利·布卢姆菲尔德共同出席例行记者会。期间,有记者就彼得斯钓鱼推文提问。

  报道称,阿德恩回答说,自己并未看到这张照片,但她希望每个人都遵守“封锁”规定。

  自疫情暴发以来,新西兰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遏制疫情发展。

  阿德恩3月23日宣布,新西兰全国学校将从24日起关闭,学校将开始线上远程教育。48小时后,新西兰将进入自我隔离状态,所有的非核心部门执行在家办公的政策。无法执行在家办公的,要求员工保持2米以上的间距。阿德恩说,这种“封城”模式将持续4个星期,此后将根据评估状况决定是否放松限制。

  3月25日,新西兰民防部宣布,新西兰当天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阿德恩当天在讲话中说,“我要求所有新西兰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待在家里,阻断传播,挽救生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12时25分,新西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86例,死亡病例达9例。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