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景式展示海外追逃行动 《猎狐》致敬经侦英雄

2020-04-15 09:1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王凯主演的《清平乐》渐入佳境,同样由他主演的《猎狐》昨晚开播。由赵冬苓担任总编剧、刘新导演的跨国追逃经侦题材剧集《猎狐》,介绍了一群隐秘而伟大的经侦警察——他们置身没有硝烟的经济战场,面对跨境追逃,有勇有谋。昨日记者从片方获悉诸多看点。

  昨晚的首播以一起非法集资纠纷开场。2007年夏天,钱程(刘钧 饰)因集资两千余万投入克瑞股票,亏得血本无归,绑架克瑞制药集团董事长王柏林(刘奕君 饰)讨债未遂,最终跳楼身亡,引发一系列风波。纷杂的案件背后,一个人引起夏远(王凯 饰)和杨建群(胡军 饰)的怀疑……警察师徒破案抽丝剥茧、药厂厂长负债跳楼、各方势力操纵股价、被骗血汗钱的工人上门催债,几方人物轮番出场,东方卫视《猎狐》一开局便引出了一组关系羁绊重重的人物,他们涉及经济案件的各个枝节,又有着错综复杂的情感冲突。经济大案背后,情与法的斗争,人性和欲望的挣扎,让人对剧情走向充满好奇。

  片方介绍,《猎狐》聚焦经济类犯罪,全景式展示了1949年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海外追逃行动——“猎狐行动”。该行动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6000余名,其中缉捕“百名红通”外逃犯罪嫌疑人60名,追回赃款达100多亿。本剧向观众展现了负责海外追逃的这一不为大众所熟知的经侦英雄群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再次出演警察的王凯剧中一开场便大展身手,先与逃犯在泥潭混战,又徒手攀楼飞身救人,尽显紧张刺激。除了王凯,王鸥、胡军、刘奕君等实力派阵容聚集飙戏也令不少观众大呼期待。胡军坦言:“经侦面临的最大危险不是枪林弹雨,而是金钱。”王鸥则表达了对经侦警察跨境追逃的钦佩,尤其是海外抓捕“狐狸”的过程惊心动魄,无论对生理还是心理来说,都是极大挑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