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331个室外体育运动场所备案确认并恢复开放

2020-04-13 09:03:27  来源:厦门网
  

  快评

  在疫情中彰显国企担当

  开年之后,疫情之中,“Ai运动”平台经历了线上运动会和建立线上预约系统、场馆备案系统这三次“大考”,每次任务都是急、难、重,但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的团队与市体育局、合作单位密切配合,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彰显了心系厦门市民福祉的国企担当。任务之所以能顺利完成,除了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之外,还得益于路桥体育对“Ai运动”平台的匠心打磨。

  搭建智慧服务平台,能将传统的体育运动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借助网络的力量让场地、赛事、培训、信息等要素更快速、更便捷、更高效地流动,给运动爱好者、商家等带来好处。搭建平台不仅需要技术力量,还需拥有统合全市体育资源的号召力、持续高效运营的执行力以及保障这一切条件实现的软硬实力。路桥体育做到了这一切,为整个厦门体育产业的参与者搭建了平台,并将该平台打造成了一件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的“公共品”。“Ai运动”平台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整合资源,更是市体育局和路桥体育联手对互联网时代体育产业升级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次锐意探索。

  2018年,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成立之初,路桥体育便确立了以“促进建设健康活力厦门”为根本出发点,围绕“完善基础设施、盘活公共资源、打造赛事引擎、促进产业融合”这一初期阶段的四大方向目标,构建“场馆建设与运营、赛事文娱内容运营、智慧体育运营”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

  在两年时间里,路桥体育一直默默努力,改善厦门市民锻炼的环境。除了路桥体育这样的国企之外,很难想象市场中其他的力量能扛得住投入、耐得住寂寞来“憋”这样的“大招”,为厦门体育产业的提升发展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疫情防控期间,路桥体育也没有停止发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此外,由路桥体育参与建设与运营的市新体育中心等体育基础设施项目正不断推进;一系列丰富的体育文化活动正在积极筹备,准备在疫情过后精彩上演……路桥体育正以实际行动将成立之初的宏愿一步步变为现实。(作者:小钻风)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