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0-04-11 09:12:32  来源:福建日报
  

  当前,我省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随着我省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加强陆海口岸疫情防控,全面筑牢数字、海上、口岸、村居、全员五道坚固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和防控措施协调,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落实“五个严格”,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继续抓好社区防控,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实施一、二、三产业“百千”项目增产增效行动,把增产增效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加快满产超产。要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对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抓紧梳理分析,及时加以解决,让企业稳得住、能发展。要着力扩大需求,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形成供需良性互动。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当前各地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我省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释放。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危为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奋发有为,风雨无阻向前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