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昌秭归送来二十吨“长江最甜的橙”

2020-04-07 09:25:42  来源:福建日报
  

宜昌秭归送来二十吨“长江最甜的橙”

宜昌秭归送来二十吨“长江最甜的橙”

宜昌秭归送来二十吨“长江最甜的橙”

  “福建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来到宜昌,冲锋在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人间大爱。你们是我们心中最可敬、最可爱的人,是宜昌人民的恩人!”日前,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的一片脐橙林,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用视频的形式向福建医疗队和福建人民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将通过淘宝爱心助农项目向福建医疗队和福建各地市民赠送20吨秭归伦晚脐橙。

  在长江沿线,流传一句话:“人间最美四月天,不及伦晚橙中鲜。”秭归脐橙也被誉为“整条长江最甜的橙”。记者了解到,当地种植脐橙大多在半山腰上,陡峭的地形无法开展机械化种植,只能靠果农精细化培育,其果肉鲜美名扬四方。在得知将向福建人民赠送脐橙后,当地不少果农主动用车将自家脐橙送到打包装箱现场。“要没福建医疗队的帮助,宜昌的疫情不会这么快就控制住,我们农民种的橙子就出不去了。听说要送橙子给福建,我们家也送来500公斤,请你们一定帮我们送到。”一位秭归老果农致谢不已。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批脐橙已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运抵福建,这两天已陆续送往福州、厦门、泉州的医院各1200箱。其中,运抵福州、厦门的脐橙通过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福建卫生报和海峡导报分发至两地医院。由于宜昌返闽的医护人员还在隔离,这批脐橙也将在隔离期结束后送到他们手中。除赠送医护人员外,此批脐橙剩余部分将通过福州盒马门店的活动免费供应给市民品尝。盒马方面表示,此批赠闽脐橙都不会有偿出售,他们也将与福州地铁等机构合作,让市民免费“尝鲜”这批饱含两地深情的“感恩橙”。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秭归脐橙是湖北第一款出省的农产品,目前已在淘宝爱心助农平台销售超过500吨。而数据显示,过去三天,福建消费者购买湖北农产品订单环比增长近一倍,福建人民也在用“买买买”的特殊形式支持湖北经济复苏。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王罡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