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先愈帮后愈 “浆”爱进行到底

张女士捐献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成为福建第五位捐献者

2020-03-28 10:1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林雅
  

张女士捐献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成为福建第五位捐献者

  张女士(左二)成为福建省第五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者。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 林雅 通讯员 叶长英 文/摄)27日上午9点多,康复后的张女士来到福建省血液中心,顺利捐献400毫升血浆,成为福建省第五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者。

  张女士今年32岁,从古田来福州安家十几年了。今年春节前夕,她回老家过年,2月14日,她突然发烧高达38.5℃,到当地医院就诊,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8日,张女士转至宁德定点医院,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于3月4日康复出院。

  出院后,张女士听说捐献血浆能够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便主动报名申请血浆捐献,希望“先愈”帮“后愈”。24日,她进行了捐献前的医学评估,26日接到了符合捐献条件的通知。

  “24日那天,一共有6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参加捐献前的医学评估,我是这批报名者中的第一位捐献者。”张女士性格爽朗,说起捐献血浆一事,她充满自豪,“捐献血浆是件好事,家人都很支持。希望自己的血浆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浆’爱进行到底。”

  省血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25日首位捐献的胡女士,到3月10日捐献的余先生和林先生,再到27日捐献的张女士,他们用行动为生命接力,“这再一次证明了:被光照耀的人,也可以点亮他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