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逆行英雄,欢迎回家!

2020-03-25 10:1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文 叶义斌/摄)千里驰援书写英雄答卷,使命达成恭迎勇士凯旋。24日,福建省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平安归来,其中包括最早奔赴武汉的首批医护人员和第二批出征的专业护士。

  “老婆,好好休息,辛苦了!”医疗队员、市第七医院护士林航瑾刚走下机舱,就收到惊喜大礼——老公手捧鲜花,对她发出爱的告白。

  “我答应他们,把自己平安带回来了,谢谢大家。”看到50多天没见的爱人,手捧老公精挑细选的鲜花和孩子们的礼物,林航瑾流出幸福的泪水。

  “加油!我的战友,中国必胜!”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宁永鑫为仍在湖北一线奋战的战友打气。

  三月榕城,春光烂漫。英雄凯旋,欢迎回家!

逆行英雄,欢迎回家!

  步履轻盈踏归程。

逆行英雄,欢迎回家!

  夹道送君归家去。

逆行英雄,欢迎回家!

  逆行战士今凯旋。

逆行英雄,欢迎回家!

  又见亲人珠泪盈。

逆行英雄,欢迎回家!

  春风拂面倍温馨。

  英雄心声

  市第七医院护士郑增华:一次与患者心贴心的交流

  此行,让我累并幸福着,因为被人需要的感觉是多么幸福!

  回忆着我们在金银潭医院奋战的日日夜夜,我全然忘记了穿防护服带来的闷热难受,忘记戴着N95口罩缺氧的感受,记得最清晰的是患者带给我们的温暖与感动:还记得患者夸我们福州女孩说话温柔;还记得送一位阿姨去做CT检查时,她刻意与我保持距离,提醒我做好防护;还记得一位老伯出院时紧紧握着我的手,他热情邀请我待疫情结束一定要来武汉玩,他请我吃正宗热干面……

  工作的每一天,我都深深地被武汉人民感动,他们是那么乐观、坚强、善良。

  市第二医院护士沈层层:一段痛并快乐的成长时光

  要回家了!突然挺怀念脸颊、眉弓下护目镜的压痕,怀念每天穿脱防护服的紧张情形,因为这是我努力成长的样子。

  要回家了!感谢家乡大后方为了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资,感谢公交司机不分昼夜“两点一线”陪着我们,感谢武汉爱心人士为我们送上可口的草莓、保暖衣物等。

  武汉汇聚了全国的爱,是座英雄的城市,相信我们很快能再次相约。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