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融媒体中心:做好“三个主动”“三个发动”

2020-03-18 00:51:31  来源:晋安区融媒体中心
  

  晋安区融媒体中心在区委领导下,明确宣传重点和工作要求,迅速部署防控宣传,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发动各级各部门将重要政策、科普信息转发至各村、社区居民微信群,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疫情报道晋安区融媒体中心做到了“三个主动”,即主动对接中央省市媒体宣传、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一线人员,生产出一系列优秀作品。

  为扩大报道影响力,区融媒体中心主动对接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其中晋安区市委党校武汉赴榕人员集中安置点工作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及中央一套新闻直播间播出,人民日报刊登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党支部书记一线防控工作,福建电视台、福州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省市媒体也对晋安防抗疫情工作做了报道。

  疫情期间,区融媒体中心主动联系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局、市委党校、区城管局、区交通局等20多个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挖掘疫情防控一线故事,讲述晋安疫情防控工作、特色亮点。

  为加强对晋安防抗疫情一线鲜活故事的原创报道,区融媒体中心还邀请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并在晋安新闻网、今日晋安开设“防疫一线”专栏,推出防疫一线人员通报表扬系列报道。

晋安区融媒体中心:做好“三个主动”“三个发动”

  此外,本次疫情报道,晋安区融媒体中心做到了“三个发动”,即发动传统媒体宣传、发动新媒体宣传、发动网络宣传员宣传,让优秀作品广为传播。

  对接中央省市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刊登《万名党员把初心写在战“疫”一线晋安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晋安区加大援企力度助企渡过难关政府服务如春暖企业复工心不慌》等新闻报道。

  区融媒体中心还持续发动各网站媒体矩阵,播报防抗疫情内容。疫情至今,区级媒体、政务平台总共推送更新1238篇。华人头条晋安专栏等网站、媒体均及时刊登转载防抗疫情消息,扩大宣传覆盖面。

  发动网络宣传员将重要政策、科普信息转发至各村、社区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点赞我区防抗疫情工作的正能量文章,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其中发布的《快讯!晋安发布第9号公告》文章在短时间内阅读量突破10万+,评论激增,获得网民的好评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