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要通知!泉州这些景区将开放!

2020-03-16 15:08:28  来源:泉州网微信
  

  泉州人注意!最新通知来了!泉州市A级旅游景区实行分类分期开放!

  3月15日,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发布《关于A级旅游景区分类分期安全有序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泉州市A级旅游景区实行分类分期安全有序开放,具体开放时间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通知》要求:

  一、自然类、大空间的A级旅游景区可恢复开放(景区内的大空间区域优先开放,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室内项目延后开放);室内场馆和以室内参观为主的A级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积极做好适时开放准备)。

  二、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前应提前做好《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是景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发现异常情况按预案及时处置并上报。

  三、采取预约入园、入园必检、流量限制、分散浏览等防控措施,落实入园实名登记制度,做到发现异常可查询、可追踪。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加强游客秩序管理,游客经测量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景区,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要积极利用智慧手段和大数据,做好游客入园登记和动态监测。

  四、严格景区员工上岗工作规范和场所公共卫生防控,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进入景区前须检测体温,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准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加强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日产日清。对景区交通和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符合恢复运营条件和安全管理要求。

  五、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游客中心、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发布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

  (来源:东南早报、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