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至宜昌 共同种下“杏福树”

2020-03-13 10:59:43  来源:人民网
  

“福”至宜昌 共同种下“杏福树”

  两地医护人员共同为杏树浇水、培土。 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3月12日是“植树节”,也是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的医护人员进入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的第30天,为了留住这段携手战“疫”的经历,两地医护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别具纪念意义的“植树活动”,共同为三棵新种下的银杏树苗挥锹铲土、围堰浇水。

“福”至宜昌 共同种下“杏福树”

  两地医护人员在“杏福树”前留影。 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这三棵银杏树,分别取名为“福建宜昌友谊树”,“福建宜昌医疗情谊树”以及“福医大附一和宜昌三医兄弟树”,两地医护人员共同在树下合影留恋。

“福”至宜昌 共同种下“杏福树”

  康德智接受记者采访。 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康德智表示,一个月以来,支援队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目前成效还是比较显著的,他们也和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结下了很好的情谊。

“福”至宜昌 共同种下“杏福树”

  邱绍勤接受记者采访。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据了解,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计划在疫情结束后,在重症病区楼沿途,种植三十至四十棵银杏树。银杏成林,象征着福建援宜的情谊地久天长。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绍勤表示,希望今天种下一棵树,明天长成一片林,让“杏福树”成为福建和宜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所形成情谊的永久见证。(叶青卿、余梦媛、陈祥瑞)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