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提灯女神”刷屏!穿越时空的温暖,泪目!

2020-03-08 23:2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凌晨4点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漆黑寂静,就像睡着了一样,隔离病房“红区”走廊尽头,一束微光缓缓移动,温暖了金银潭的寒夜......

  那是“提灯女神”的灯光

  是穿越时空的温暖

  这两天,一段“提灯女神”的视频“刷屏”朋友圈,湿了很多人的眼眶。

  用视频记录下这一幕的,是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林静。

  林静介绍,这几天,武汉的夜晚特别冷,“红区”走廊必须通风,不能关窗,风吹在身上冰冷冰冷的。走廊的灯也不能打开,灯光太亮会刺激到病人眼睛,影响病人休息。在冰冷漆黑的走廊尽头,夜班护士在巡房,成了夜里唯一的一点光亮。于是有了视频中的画面。

  视频里的画面让林静想到了100多年前的“提灯女神”南丁格尔。“她手上的那盏灯,像是穿越了时空。”

  视频中的主人公是“90后”小姑娘蓝钰菱,林静所在组里年龄最小的组员。

  蓝钰菱拿着手电筒,还特意把手电筒压得很低,身上穿着防护服,一动就都是“沙沙沙”的声音,尽量把脚步压得很轻,在病房间来回巡视......

福州“提灯女神”刷屏!穿越时空的温暖,泪目!

  而这,只是护理工作的缩影在战“疫”的第一线。她们,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感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