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24名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被优先晋升职称或入编

2020-03-07 22:2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听到被优先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消息后,很高兴、很感动,我们一线医务人员要把市委市政府的褒奖转化为工作动力,再接再厉做好病人的救治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7日,远在武汉的福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胡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43岁的胡颖是市第一医院内科主治医师、专业技术九级。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我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抽调医务工作者时,胡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并获批,目前仍坚守在危重病人最为集中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连日来,她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经常工作长达10多个小时,为抢救患者生命作出了突出贡献。鉴于其表现,我市近日决定,给予晋升聘任内科副主任医师、专业技术七级。

  和胡颖一样,来自市第六医院的主管护师何香云也表示“干劲更足了”。何香云告诉记者,她于2月4日随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今年42岁的她因故几次错过入编考试。“真没想到组织上这么关心我们,破例让我入了编。我在这儿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何香云表示。

  记者获悉,为激发广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我市近日决定,对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1名医务人员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称,对3名编外护士直接入编。

  与此同时,根据我市相关规定,福州市外派支援湖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可提前1年申报(报考)高一级职称(资格);支援湖北经历视同具备所申报职称规定的基层服务、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修工作经历和当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学分,聘任时可不受岗位职数和晋级年限限制。对在市内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受县(处)级以上表彰或通报表扬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在申报、评审、聘任高一级职称时给予优先,疫情防控和疫病救治工作表现情况作为评聘时的重要参考依据,相关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可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业绩成果条件,参加卫生系列高级职务专业技术实践技能考试的其成绩在原始成绩上加3分,并视同当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因疫情防控和疫病救治工作表现突出,受县(市)区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或嘉奖以上奖励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审、优先聘用。已取得职称未聘或已满足晋级条件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聘任,超比例聘任的岗位单列计算,逐步消化;尚未达到晋级年限的,可突破两年任职年限要求参加上一级岗位竞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