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

重要“关口”及乘坐交通工具实行“凭码+测温”通行

2020-03-06 23:0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做好“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

  据介绍,健康码是国家推广实施的居民医疗健康服务标识,汇聚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住院和门诊记录、购药记录等数据。省数字办在健康码基础上,通过闽政通APP与疫情高发地区入闽人员信息数据库、全国确诊和疑似病例数据库、全国密切接触者数据库,以及我省卫健、医保、公安相关基础数据库进行对接核验,实时生成“八闽健康码”。

  按照要求,全市所有交通卡口、公共场所、小区、企业和乘坐交通工具都必须将健康码作为重要电子凭证,实行“凭码+测体温”通行。

  个人用户可通过手机登录闽政通APP完成L4级实名认证后,进入八闽健康码服务生成二维码。系统将自动进行后台数据核查比对,根据数据比对情况,分别生成绿色、橙色两种不同颜色的“八闽健康码”。“绿码”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通过;“橙码”代表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不通过,存在以下六种情况之一:14天内在我省有发热门诊就诊记录;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属于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属于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属于实行封闭管理小区居民;14天内在我省有购买退烧药品记录等。

  准备返(来)榕人员和已在榕人员应自行在闽政通APP上申领,以方便快捷通行。境外人士、老人、儿童及其他无法自行申领人员,可由共同出行人员提前代为申领并由代为申领人员出示。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