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闪耀“志愿红” 线上线下同“战疫”

2020-03-06 09:1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台江闪耀“志愿红”  线上线下同“战疫”

志愿者在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见习记者 王月玲/文 记者 叶诚/摄)“你好,请保持1米排队距离,提前准备好证件。”昨日,海峡金融商务区各主要写字楼闪耀着一抹“志愿红”。台江区委文明办组织辖区文明单位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

  昨日近8时,记者来到升龙汇金中心看到,这里原本有几个出入口,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只开放了其中一个。上班早高峰,来自台江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各有分工,有的帮助维持秩序,有的测量体温,有的发放《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宣传单。高峰期一阵忙碌过后,志愿者还对出入口、电梯等进行消毒。

  台江区委文明办有关人士介绍,海峡金融商务区已陆续复工复产,除了升龙汇金中心外,在世纪百联、恒丰大厦、宇洋中央金座、申发大厦、万达甲A等楼宇大厦也安排了志愿者,协助维护企业员工上班秩序,辅助做好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卫生消杀等工作。

  据了解,学雷锋月期间,台江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利用台江微文明微信公众号推出“我在台江志愿发声”线上微课堂,内容涵盖抗疫心理疏导、应急救援、安全保护、卫生健康、文化宣传、环保宣传等方面,通过分享志愿服务知识和经验,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展现台江区志愿者风采。另一方面,号召各文明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前线先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除了参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外,另有近50家文明单位还深入大型商超,开展人流疏导志愿服务活动,避免市民集聚购物。

  此外,台江区委文明办还将在三八妇女节前,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慰问一线抗疫女性工作者。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