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交通窗口地区全面卫生消杀

2020-03-06 09:08: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交通窗口地区全面卫生消杀

交通执法人员引导企业人员对大巴进行消杀。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见习记者 王月玲 通讯员 交执宣 文/摄)昨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与市道运中心联合中检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在福州火车站出租车候客区、闽运汽车北站等交通窗口地区开展卫生消杀,服务于场站和车辆,保障公共场所防疫安全。

  昨日,在交通执法人员的引导下,来自中检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的6名专业消杀员兵分多路,对福州火车站区域的出租车、闽运汽车北站停靠的大巴进行消杀。他们穿戴防护服、护目镜,身背消毒设备,对营运车辆的每个部位进行细致消杀,每辆车作业平均耗时5分钟。

  “针对不同场合,我们使用不同的消毒制剂。像这样的大型场站,我们会选用5%含氯消毒剂。”中检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消杀员事先进行过培训,也做好了防护措施。车辆消毒后,需要开窗通风至少半小时,其间尽量不要开车上路。另外,车内金属类物体表面可用抹布蘸清水擦拭,以免消毒液对其造成腐蚀。

  市交通执法支队北站所有关人士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以来北站所执法人员每天早晚两次对出租车场所进行卫生消杀,同时实行三班两运转值班,确保旅客快速输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交通执法人员还督促客运企业落实旅客实名制及司乘人员体温检测要求,并仔细检查外地入榕乘客通过“e防控”申报登记所生成的二维码。

  昨日,长乐国际机场的交通执法区域同步开展了卫生消杀工作。交通执法人员按照“一个不落”的标准,对机场出租车候客区的车辆进行防疫消杀,直到次日凌晨全部航班到站、旅客输运完毕为止。

  市交通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以来,交通执法人员全心全意服务在战“疫”一线。接下来,该支队将继续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一手抓好执法保畅工作,护航市内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