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听听,战“疫”后方的温情告白

2020-03-06 08:2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陈尚言
  

听听,战“疫”后方的温情告白

石家享送女儿出征,全家人匆匆合影。

  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陈尚言 记者 陈丹/文 省立医院供图

  这些天,不少人向身处湖北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告白。他们当中,有的是平日沉默寡言的父亲,有的是多情的妻子……

  他们期盼家人平安归来,心中有千言万语,与此同时,他们用行动默默扛起照顾家庭的重担,让远方的家人安心。

  老父亲的内心独白:

  我还偷偷和她妈妈说,我们不能哭

  (告白摘要)“真的要出发了,她毕竟是我的掌上明珠,而且她上有四个老人,下有小孩,是我们唯一的依靠啊!但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疫情,她就应该挺身而出,奔赴一线,冲锋在前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家享是省立医院主管护师石岚的父亲。目前,石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重症病区工作。

  前天,石家享以《老父亲的内心独白》为题,用千余字,诉说了对女儿的思念。

  他记得,大年初一,女儿回家接到电话后说了一句“我报名”。

  “那时,我和她妈妈都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心紧绷着,她妈妈更是焦虑,眼眶都湿润了。”石家享说,女儿能为国出力,本应是一件值得自豪与骄傲的事情,但自己心里总有些杂念,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那一批,石岚没去成。但石家享知道,有机会女儿一定会去。

  果然,2月13日,石岚毅然成为省立医院138名“逆行”战士中的一员。

  “我们全家都到医院送女儿出征,我知道女儿最担心的是我的身体,我让她放心,我还偷偷和她妈妈说,我们不能哭,要不然女儿会更担心。”石家享说。

  直到今天,女儿出征武汉20多天,石家享和老伴用他们的行动默默支持着女儿。他们照顾好家,照顾好自己,而且,每天都会守着电视看新闻,关注武汉的疫情、关心武汉的天气情况。

  女儿到武汉工作后,担任护理小组的组长,石家享和老伴也不敢随便打电话,生怕打扰女儿休息和工作。

  “每天,我们通过她的朋友圈去了解她的工作状态,看到她过得很充实,非常努力地帮助武汉人民,我以她为傲!”石家享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