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开通互联网医院医保结算功能

2020-03-04 08:0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春林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昨日,在线医保结算服务在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试点上线。该项互联网医疗服务不但实现了医保结算,还能对个人现金部分进行在线支付,实现在线医保身份认证、脱卡结算、互联网复诊、处方续方、医保自动结算、药品送到家等“互联网+”医保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实体医院同质化服务,方便疫情期间患者就医。

  省级机关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院的互联网医院通过以电子健康码、电子凭证和金融支付码相融合的“多码融合码”为身份认证介质,实现为部分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图文、语音、视频问诊、复诊,在线电子处方开方。此举打破了线下门诊服务时间、地点的限制,缩短并降低了复诊患者就诊的时间和交通成本,同时有效减少患者到医院就诊的交叉感染风险。

  省医保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省医保局将全面开通互联网医院医保结算功能,定点医疗机构可根据卫健委颁发的互联网医疗牌照,申请接入在线医保结算服务。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