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免费为员工做核酸检测 让企业人员安心复工

2020-03-02 09:3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免费为员工做核酸检测 让企业人员安心复工

  福州市马尾区医院医护人员分赴全区各个医疗观察点和企业为员工免费开展核酸检测,及时筛查返岗员工健康状况。

  用咽拭子擦拭咽后壁及双侧咽扁桃体处各5-10次,将拭子头浸入细胞保存液中,折断尾部后立即旋紧管盖……不到半分钟时间,一位员工的核酸检测取样就完成了。

  1日,福州市马尾区医院再次出动,当天值班的8个检测小组分赴全区各个医疗观察点和企业为1254名员工免费开展核酸检测,及时筛查返岗员工健康状况,保障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及复工人员生命健康安全。截止至当日,马尾区医院已经累计为区内复产企业免费检测破万人次。

  在采样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执行检测流程,对每一位参检务工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问诊、填写问卷调查表,如无特殊情况即行采样,张贴个人专属检测条码,工作场地与用具消毒,将样本存入配备的专用保护密封袋内,然后存入专用盒内封存送检,让每一名企业复工人员,有一份安全保障。

  采样期间,医护人员穿着一次性的隔离衣,在医疗物资十分紧缺的当下,大家中途是舍不得也不能脱下这一身防护用品的。一旦脱下就要换身新的,所以在中途既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水。有时候从早上九点开始采样,到下午五点才能结束。饥肠辘辘的医务人员只能在忙完工作后,在返程的路上简单吃点干粮充饥。

  “最近这两天,气温有所升高,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之后,根本不透气,昨天我们康复科医生任小南,在为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时出现了眩晕的症状,休息调整了好一会才恢复过来。”马尾区医院宣传科负责人陈霖告诉记者。“体检中心主任李瑶主动请战,连续坚持了7天。采样小组是采取两天一轮班的方式派驻的,但是李瑶主任都没有休息,连续坚持在一线。”

  2月29日,卧龙山庄采样点的医护人员从上午8点半做到下午1点半才结束核酸采样工作。急急吃完饭,中间休息15分钟,又立即赶往公司,为300多名员工采样,直到下午五点才结束。其中一名医生一度出现眩晕,经休息后才好转。

  自2月16日起,马尾区医院承担起全区医学隔离点、复产复工企业的核酸检测任务。动员全院力量,共组建了16支核酸检测采样小组组成的队伍,每天派出6-8个小组分赴至各个采样点对各企业返岗人员进行采样。紧张而有序的忙碌,成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日常写照。

  马尾区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总指挥林义介绍,“昨天核酸检测采样做了1534人,是2月16日开始以来做得最多的一次,每天8组采样小组平均每组采了近200人,任务艰巨,但大家都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地完成任务。就目前而言,高强度的核酸检测工作至少将持续至3月5日。”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