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驰援武汉护士庄灼梅:“抗疫路上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20-03-02 07:4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驰援武汉护士庄灼梅:“抗疫路上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庄灼梅拉走一批批防护物资。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伍世军/文 受访者供图) 在战“疫”最前线,护士们工作有分工,有的护理患者,有的负责总务。上总务班,虽然没有直接接触患者,但要付出“大力水手”的力量。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驰援武汉的康复科护士庄灼梅,就化身成“女汉子”,每天忙个不停。

  截至1日,庄灼梅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四区上班6天了。“从抵达开始,就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庄灼梅上的是总务班,虽不直接护理患者,但工作强度也不小。她形容,总务班的内容就好比“保洁大姐+中心工人+仓库管理员+后勤”,每天上下楼梯至少七趟,她就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着。

  一次,领物资时,一位大叔见庄灼梅个子小,想帮忙,没想到她一下子就抱了一箱防护服放到推车上。其他同事笑着对大叔说:“别看她个子小,可能干了!”

  “我的岗位看似普通但很重要。”庄灼梅介绍,她需要检查并分类放置防护物资;需要知道存货可以用多久,以及如何控制耗材;要及时上报匮乏物资;还要查看防护物资是否符合标准,并叮嘱队友们在穿戴时再次自我检查。

  “工作很累也很充实。”庄灼梅说,每当累的时候,家人总会给她带来快乐的消息。“在我到达武汉的第二天,我女儿就把她的长发剪短了,说要和我一起战斗,并命令我平安返回。家人还会发来一些视频,替我加油打气。”庄灼梅表示,没有家人的全力支持,她就难以全力以赴,“抗疫路上,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