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四个一批”激励干部接续奋战

2020-02-29 15:44:51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2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姚煜娟) 26日,晋江市委组织部对拟晋升职级、提拔任用的纪刚宏等11位同志和拟晋升职级的陈卫星等3位同志予以任前公示。这批干部都是因为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而获得“火线”提拔晋升。

  “我们鲜明树立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带动广大干部在防控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咬紧牙关、接续奋战。”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说。为此,晋江市出台“暖心10条”,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其中包括:实施提拔充实一批重要岗位人员、职级晋升一批表现优秀干部、表扬嘉奖一批冲锋在前战士、“火线”发展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等“四个一批”,激励鞭策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迎难而上。

  为响应疫情防控需要,晋江市充实一批优秀干部到医疗卫生、公安等防控重要岗位,把“好钢用在刀刃上”:重用市医院院长担任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强化救治工作统筹协调;及时配齐新组建的120急救指挥中心和承担市区隔离观察任务的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为陡增的工作任务提供坚强力量保障;选拔2名年轻、有冲劲的优秀干警充实到刑侦、市区派出所领导班子,补强一线联防联控工作力量。

  “我们充分运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成果,将用人导向作为最大的激励,优先使用冲在一线、担当有为的干部,优先使用防控任务较重、工作落实得力单位推荐的干部。”据晋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先后有市、镇两级防控指挥部9名干部晋升职级,3名表现优秀的镇(街道)派出所所长解决正科级待遇。

  26日,晋江市中医院郭龙燕和张丽碟2名护士“逆行”援鄂满一个月,代表晋江为福建首批医疗队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天,晋江人社局拟给予两人嘉奖或向上级推荐记功,充分肯定她们在援鄂一线的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晋江市表扬嘉奖了一批冲锋在前的“战士”:如守护金井乡村防控“桥头堡”,因加班加点突发疾病的陈颖旭;驾驶急救车,坚守在120生命转运线上的张剑峰;参与交通协调,在五个高速出口检疫点来回奔波的颜呈云;一天成立爱心车间、七天完成防护服首发的柒牌公司党委……

  面对战“疫”大考,晋江市坚持把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党性成色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着力发现、吸纳、培养一批关键时刻敢于斗争、无私忘我的优秀分子。截至目前,共有114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58名干部在防控一线提出入党申请。经基层党组织推荐、组织部门一线考察、多部门联合政审,审批确定2名表现优秀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1名入党申请人为入党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