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永春各界捐资3349.19万元助力战“疫”

2020-02-28 08:42:14  来源:新华网
  

福建永春各界捐资3349.19万元助力战“疫”

  永春湖洋商会捐赠的防疫物资。新华网发(永春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福建永春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全力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黄秋艳口罩1100个、包忠盛一次性手套5000只、林德殿3000元……1月29日,在永春湖洋商会微信群里,捐赠数字不断跳动。

  永春湖洋商会秘书长郑云程说,接到县里的倡议后,商会第一时间组建了应急物资筹备组,动员会员捐献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防护物品。短短四个小时,商会就筹集了8000多个口罩、75瓶消毒液、250公斤消毒水、3箱洗手液及10000多只手套。

  2月13日,位于永春县一都镇美岭村的美岭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28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美岭集团董事长苏新添个人捐资1000万元,美岭集团捐资1200万元,美岭水泥公司捐资600万元。

  疫情也牵动着海外永春人的心。1月28日,永春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县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后,全球永春籍侨团侨商纷纷响应,多地的永春同乡会、青年团、校友会、宗亲会和旅外乡亲踊跃捐款捐物,目前已累计捐款36万多元人民币,捐赠口罩近20万个、手套5万双、测温仪96个,代购口罩40万个。

  据统计,截至2月25日,海内外永春乡亲和社会各界人士已捐资3349.19万元。(王雄 陈博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