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布情况

2020-02-27 14:45:08  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根据国家和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管理要求,并结合福州市疫情特点,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将福州市各县(市)区划分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和较多病例疫情区)、高风险地区等三大类并动态更新。

  一、低风险地区(7个,占58.3%):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鼓楼区、台江区、马尾区、长乐区、连江县、罗源县、永泰县。

  二、中风险地区(5个,占41.7%):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

  仓山区、晋安区、福清市、闽侯县、闽清县。

  确保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将中风险地区以县域为单位,分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较多病例疫情区三类。在此基础上,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划分四种,一是参照低风险地区管理的乡镇、街道(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二是零星散发疫情乡镇、街道(无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且确诊病例4例及以下);三是一般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5—9例或发生1—3起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四是较多病例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10-50例或发生4起及以上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具体名单见下表。

最新!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布情况

  三、高风险地区(0个):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

最新!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布情况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