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海关助力企业复工 “零见面”验放出口饲料

2020-02-23 08:32: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榕关宣)企业员工因疫情期间交通问题无法返企工作,饲料出口申报又迫在眉睫。榕城海关助力企业复工,指导企业人员采取不到场方式查验,“零见面”完成申报对接。昨日,福州航盛饲料有限公司出口韩国的动物源性饲料如期装船出港。

  据了解,该公司春节前承接了韩国客户的订单,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上游原料供应链出现一定程度的断裂。同时,由于大部分春节回家的员工都无法及时到岗上班,企业正常的生产进度受到了极大影响。经过多方努力,企业终于完成了出口订单货物的生产,但企业日常负责配合海关完成查验的人员因交通问题,无法及时返企工作,如果不能按合同上规定的时间交货,该企业将面临巨大的违约金损失。

  在获悉相关情况后,榕城海关第一时间指定专人对接企业。依据疫情期间海关查验货物时收发货人可免到场的规定,在企业确认采取不到场方式查验后,海关人员提前审核企业通过网络申报的材料,了解企业开展自检自控的情况,重点了解出口动物源性饲料的配方和生产工艺,明确海关现场查验要点,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预先了解货物的大体情况、存放的准确位置,以便提高现场查验效率。最终,海关人员在企业人员“不到场”的情况下快速完成了货物的查验,确保了货物及时装船出口。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